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成立调查组对神州煤业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西离石10月20日电(记者叶健、晏国政)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山西省20日下午成立了神州煤业“10·19”事故调查组,从即日起对事故具体原因等展开调查。目前事故的善后工作也逐步展开,对伤亡人员的赔偿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

    事故调查组组长、山西省煤监局副局长王雪彦说,神州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0月19日发生的运输事故,目前造成5人死亡、36人受伤。按照有关规定,此次事故的调查工作应由市级安监部门负责。然而,由于此次事故受伤人数较多、事故类型比较少见,加上目前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山西省决定成立省级事故调查组,以加大事故原因调查和责任追究力度。

    据介绍,事故调查组由山西省煤监局牵头,省安监、煤炭、纪检、检察、工会等多个部门组成,下设技术、管理和综合三个小组,分别负责事故原因调查、责任追究、协调等工作。

    王雪彦说,此次事故的调查结果尤其是事故发生原因将进行通报。目前山西省已责令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6家煤矿全部停产整顿,并将在全省煤矿企业进行一次运输提升系统的安全大检查。

 
 
 相关链接
· 山西"10·19"神州煤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良好救治
· 山西神州煤业公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5人 受伤37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