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亚欧22国举行会议倡议成立“亚欧投资促进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4日   来源:人民日报

    10月22日至23日,以“促进投资,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亚欧会议投资促进机构圆桌会议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和来自亚欧会议22个国家的11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23日,会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亚欧投资促进中心的倡议书(南宁倡议)》,切实推动亚欧投资合作。

    这次圆桌会议是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16个专题论坛之一,是首次将“10+1”以外的国际会议及合作机制引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此次会议在南宁举行,目的是集中亚欧各方智慧,共同探讨亚欧两大洲之间的投资问题,促进亚欧投资双向流动。

    会议认为,当前,亚欧两洲在投资领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为落实第一届亚欧会议经济部长会议通过的《投资促进行动计划》,建议成立“亚欧投资促进中心”。为此,会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亚欧投资促进中心的倡议书(南宁倡议)》。《倡议》指出,“中心”的主要使命是:落实《投资促进行动计划》,为亚欧投资促进机构、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投资商业团体提供一个高层对话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为建立顺畅的亚欧投资体系、促进亚欧经济繁荣做出贡献;推动建立更加完善、合理的多边投资环境,帮助投资机构在寻求合作与进步过程中共生共赢,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实现本区域内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相关链接
· 亚欧合作:国际关系积极因素 顺应历史发展潮流
· 多位外国政要抵达北京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 外交部就亚欧首脑会议、国际金融危机等答记者问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纪念邮票首发式在京举行
· 法国大使表示亚欧首脑会议将掀开亚欧关系新篇章
· 北京交管部门发布亚欧首脑会议10月23日交通预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