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地铁4号线首批列车抵达北京 明年9月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地铁4号线首批列车28日抵达北京,将于明年9月北京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后投入使用。

    记者从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4号线开通初期将拥有40列地铁列车,其中36列进入运营,4列作为后备车辆。地铁4号线运营初期最小运行间隔规划为3分钟。

    据了解,与目前北京在运地铁列车相比,4号线列车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其中包括防滑坡道式紧急疏散门、蓄电池供电自救援等。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驾驶室前端的坡道式疏散门在30分钟内完成1408人的疏散任务。同时,也可以在供电突然中断的情况下,通过自身携带的蓄电池供电运营一段距离,从而缩短故障处理时间并减轻由此给乘客带来的恐慌。

    同时,考虑到冬天乘客的脚部最易受冷,4号线列车将以往的车厢顶部送风供暖改为座椅下方供暖,并可由司机控制选择半暖或全暖方式。首次采用的外挂密闭门,能够有效提高车厢密封度,降低噪音,并且最大限度减轻因车体变形而对车门正常开关的影响。

    据介绍,北京地铁4号线是一条贯穿北京市区南北的轨道交通线路,全长28.2公里,计划于2009年9月开通试运营。

 
 
 相关链接
· 未来7年北京将争取一年开通一条地铁线路
· 北京市交通委:未来7年北京将争取1年开通1条地铁
· 北京:地铁全线安检将长期执行
· 北京:奥运会期间实行的地铁安检措施将成为常态
· 残奥会期间北京地铁将为残疾人乘客提供预约服务
· 北京地铁5号线启用自动取款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