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公布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防震减灾法的修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根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委员长会议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于29日向社会全文公布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及草案说明,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修改、完善这部法律草案。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是国务院在总结防震减灾工作和现行防震减灾法实施经验、特别是及时总结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有关通知中指出,这是一部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法律草案。这个草案已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初次审议。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决定,草案向社会全文公布,广泛征求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顺利进行。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具体安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将负责征求、收集本地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法学教学研究等有关单位的意见,并于2008年11月30日前将意见汇总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希望社会各界群众就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广泛展开讨论,充分发表意见。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可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也可以将意见直接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邮编:100805),或者直接登录中国人大网(www.npc.gov.cn)提出意见。

  根据有关安排,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和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还将进一步征求有关部门和各有关方面人士对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的意见。

  记者还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了解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邮政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这两部法律草案也将同时在中国人大网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