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19731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9731元,同比增长18.3%。

    国家统计局报告指出,有9个省区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22个省区市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有12个行业超过全国平均工资水平,有7个行业低于全国平均工资水平。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最高的地区是北京市39663元,平均工资最低的地区是河南省14485元;第二、三产业中平均工资最高的是金融业40312元,平均工资最低的是住宿和餐饮业13587元。

    前三季度有14个省区市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增幅超过全国平均增幅,有17个省区市低于全国平均增幅。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7.5%
· 改革开放3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一
· 国家统计局发布2008年1-3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
· 统计显示:北京房价平均水平三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 统计局公布9月工业分大类行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