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已成世界第一大网络市场 动漫产业发展迅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0日   来源:人民日报

    截至2008年7月,中国互联网用户已发展到2.53亿,成为世界第一大网络市场,其中网络游戏用户达到4000多万。这是记者在南宁闭幕的2008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上获悉的。

    截至2007年底,中国网络市场规模达到105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61.65%。同时,中国原创网游已占据65.1%的市场份额。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动漫产业发展迅速。2007年完成动画电影和电视片168部,时间达到4.16万分钟。

    又电: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王永章介绍说,文化部近年来整合全国文化资源,在中国文化产业网上设立文化产品、服务项目和投资项目资源库,为各类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提供便捷服务。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文化产业网累计已覆盖176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庞革平)

 
 
 相关链接
· CNNIC发布互联网报告:我国网民数跃居世界第一
· 电子监管网——打造我国产品质量监管共赢新平台
· 文化部通知“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申报工作
· 我国建成人口计生系统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网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