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长超过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实际增长7.1%、7.2%。

    统计显示,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从1978年的133.6元发展到2007年4140.4元,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实际增长7.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43.4元增长到13785.8元,年均实际增长7.2%。

    报告指出,城乡居民在收入总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收入结构发生变化,收入来源日益多元化。

    农村居民经营性收入成倍增长,家庭经营收入成为农民收入主体。工资性收入占纯收入比重由1985年18.0%上升到2007年38.6%,货币收入率从1980年52.3%提高到2007年85.6%。

    城镇居民工薪收入大幅增长,占比有所下降。经营净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成倍增长,成为收入增长新动力。经营净收入占家庭总收入比重从1990年的1.5%扩大到2007年的6.3%,财产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比重由1.0%提高到2.3%。

    统计显示,2007年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348.5元,比1990年增长21.3倍。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2.8%
· 统计局:前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仍亮“绿灯”
· 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19731元
· 统计局: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7.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