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改革开放以来我国GDP年均增速达9.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孙晓胜 杨晓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31日在北京表示,2007年我国GDP是1978年的15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GDP年均增速达9.8%。

    张晓强是在“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张晓强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城市、农村居民2007年人均实际年收入分别是1978年的7.5倍、7.3倍。我国的外贸总额也由占世界比重不足1%升至近8%,出口居世界第二位。

    张晓强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和伟大实践,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国长期封闭落后和沉闷僵化的状况,打破了束缚人们的思想桎梏,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发布我国2008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情况
· 发展改革委发布2008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 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29日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 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价格认证工作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08年10月1—15日半月改革动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