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挪威在北京举行第11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常璐)10月30日至31日,中国与挪威在京举行第11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和挪威外交国务秘书约翰森共同主持会议。

    刘结一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进展,表示中国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与各方加强人权交流和合作。刘结一说,中挪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已成为不同文明间开展平等和友好对话的平台,形式多样,参与广泛。通过法律层面的交流、实地考察以及后续技术合作,双方增进了相互理解,扩大了共识,共同促进了两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约翰森高度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成就,赞赏双方在圆桌会议和合作过程中体现出的坦诚和开放精神。约翰森表示,圆桌会议有利于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借鉴,促进挪中两国关系的发展。挪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圆桌会议不断取得新成果。

    中挪双方代表围绕工人权利、囚犯权利、少数民族权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商定明年在挪威举行第12次中挪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统战部、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宗教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律师协会以及挪威最高法院、外交部、司法部、工会联盟、律师协会等单位和组织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与挪威在京举行第11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