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港:首座三十万吨级原油码头开始投产试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3日电(记者刘元旭)记者3日从天津港了解到,其首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开始投产试运营,这标志着我国北方最大港口天津港的通航等级再次提升。

    天津港首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由中国石化与天津港集团共同出资建设,是中国石化天津100万吨/年乙烯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该工程于2006年3月开工建设,2008年9月顺利竣工,设计年吞吐能力2000万吨。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非天然水深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天津港30万吨级码头采用了当前世界先进的原油装卸系统和轮船靠泊系统及安全消防系统。日前一艘来自安哥拉卡宾达港的30万吨级油轮顺利进港,将17万余吨的原油通过输油臂和码头外输管道成功卸入油库原油罐中。

    天津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投产后,将缓解我国华北地区进口原油大型深水码头接卸能力不足的矛盾,同时成为环渤海各港中距离华北地区主要石化企业最近、接卸原油能力最强的油品运输、中转和储存基地,对保证北京、天津及环渤海地区市场的成品油供应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天津港新建集装箱码头安装首批岸桥
· 天津港博览馆正式开馆
· 天津港提高污水处理设计能力 年产再生水40万吨
· 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工程进度加快
· 北方最大邮轮母港开工 初期开发面积70万平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