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索拉纳:欧盟欢迎海峡两岸签署海运直航等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4日电(记者 谢栋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4日表示,欧盟对海峡两岸当天就海运直航等四项议题签署协议表示欢迎。

    索拉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峡两岸签署上述协议是朝着造福于两岸人民的方向迈出的重要而积极的一步。

    索拉纳赞扬海峡两岸为致力于维护东亚地区稳定与安全所表现出的决心,重申欧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还说,欧盟今后将继续坚定支持有助于推进海峡两岸之间有意义对话的举措。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4日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举行会谈,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和《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

 
 
 相关链接
· 欧盟委员会高级顾问表示亚欧合作对欧洲意义重大
· 欧盟已决定暂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 陈云林与江丙坤签署四项协议 两岸三通大步迈进
· 海峡时评:期待两会商谈为两岸同胞谋更大福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