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澳大利亚媒体称赞中国政府系列刺激经济增长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11月11日电(记者江亚平)11日出版的澳大利亚报纸纷纷对中国政府近日出台的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澳大利亚人报》在头版头条的大幅报道中说,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中国推出了约4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展示了中国的经济能力,并将刺激对澳大利亚铁矿石和煤炭的需求。报道还援引澳总理陆克文的话说,中国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对东亚和世界经济都具有重要意义,对澳大利亚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悉尼先驱晨报》也在当天的长篇报道中认为,中国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将对亚洲地区产生积极影响,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的经济将得到大力支持。

    在中国宣布促进经济增长的举措后,10日澳大利亚股市中矿产股大幅上扬,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力拓的股价分别上涨了7%和7.9%。  

 
 
 相关链接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出台的促进经济增长措施
·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采取强有力措施保持经济增长
·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
· 中国将保持经济增长扩大内需以稳定国际金融市场
· 我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结构逐步形成并趋于多元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