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希腊外交部: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11月11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外交部发言人库姆扎克斯日前表示,在过去的5年里,希腊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库姆扎克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希中两国利用相继举办奥运会的契机,大力发展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海运等领域的合作,两国在国际舞台上也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高层互访频繁,双边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他说,两国元首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实现了互访,两国关系在过去5年间特别是在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

    他重申,希腊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对中国在塞浦路斯等问题上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还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说,希腊政府和人民期待着胡锦涛主席的来访,希望胡主席的希腊之行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顺利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 中国希腊艺术家办展览阐释“奥林匹克休战”精神
· 专访希腊副外长:北京奥运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 希腊总统结束访华
· 中国驻希腊使馆人员传递圣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