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加坡媒体:中国出台刺激经济增长举措不同凡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2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发表社论,积极评价中国刺激经济增长举措,认为这将推动中国经济的战略性转型。

    社论说,中国政府日前宣布十项刺激经济增长举措,立即在中国国内以及亚太股市获得积极反应。这些举措将促进中国经济从外向型向内向型进行战略转移,而中国经济的转型无疑会使尚未开发的市场潜能发挥出来,这对新加坡是有利的,因为其中蕴藏着很多商机。

    社论表示,这个战略转移的必要性在金融危机前就已显现,只是金融危机使这一战略转移显得更加迫切。从中国政府此次刺激经济举措所涉及的领域看,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建设占主导地位。从长远看,这些建设项目都是持续和均衡发展所不可少的硬件设施,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社论说,本月15日国际金融峰会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此次峰会。在全球经济一片愁云惨雾的形势下,中国出台的刺激经济增长举措不同凡响,中国的稳定与发展是对世界经济作出的实质性贡献。在未来的国际经济秩序中,中国有理由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相关链接
· 时评:中国扩大内需政策有助于平衡全球经济增长
· 人民时评:用好4万亿元扩大内需"大单"促经济增长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
· 国务院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