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智利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刺激经济举措将使世界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11日电(记者赵凯)智利前任中央银行行长维托里奥·科尔沃10日表示,中国政府日前公布的巨额刺激经济增长举措将使全球经济受益。

    科尔沃当天在智利洛斯安德斯大学举办的一次经济研讨会上说,中国的刺激经济增长举措将对国际市场包括铜在内的大宗商品产生积极影响,一方面将遏制铜价持续下跌,另一方面将推动铜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新一轮的复苏行情。

    他指出,近期国际市场铜价持续下跌,作为世界最大铜出口国智利的经济受到了冲击。而中国的刺激经济增长举措是拉动国际铜价的“唯一机会”,为铜价的稳定提供了强大保证,这无疑将有助于智利经济回暖。

    今年上半年,国际市场铜价曾达到过每磅4美元的高位。但近几个月来,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国际铜价已下跌到每磅2美元以下。在中国宣布刺激经济增长举措后,1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上涨6.5%,达到每磅1.82美元。

 
 
 相关链接
· 时评:中国扩大内需政策有助于平衡全球经济增长
· 人民时评:用好4万亿元扩大内需"大单"促经济增长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经济发展离不开信心的支撑
· 国务院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