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者家庭开始接受再生育帮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北川11月12日电(记者吴陈、姬少亭、叶建平)四川省北川县曲山镇的田绍林最近向临时安置点的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咨询:“我妻子上一胎是剖腹产,还能再生孩子吗?”工作人员回答说,只要两胎间隔时间满三年就可以。

    半年前,田绍林5岁的儿子田柯在那场地震中遇难。两个月前,计生干部统计有再生育需求的受灾群众情况,田绍林填了登记表。他说:“还是想要个孩子,也许会好些……”

    据四川省人口计生部门调查,汶川地震中失去子女的独生子女家庭有8000多个。地震刚过,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就在5月底要求受灾地区政府“要按照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有子女在震灾中死亡或伤残的家庭,给予再生育政策照顾”。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7月25日审议通过了《汶川特大地震中有成员伤亡家庭再生育的决定》,四川省数以万计在地震中失去孩子或有子女伤残的父母被允许养育新的生命。

    据北川县计生局局长陈昌军介绍,目前北川县已有802对夫妇登记再生育。计生局将在国家人口计生委派遣的专家帮助下,依托计划生育服务站和流动服务站为有再生育需求的家庭提供包括心理辅导、科学指导、身体检查、实施男女手术、实施扶助生育等在内的服务。

    陈昌军担心的是,要求再生育的人群年龄结构偏大,有一半在35岁到40岁,他们再次生育将会面临更多困难。

 
 
 相关链接
· 四川恢复重建财政安排中保障民生需求支出占大头
· 四川:管好台胞捐赠灾区项目 把同胞之爱落到实处
· 四川立足极端严寒多策并举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越冬
· "四川抗震救灾致谢会暨灾后重建投资说明会"举行
· 四川汶川地震消防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 四川:推进消防工作 确保灾区群众安置点安全过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