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35部作品获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1月16日电(记者施雨岑、胡倩茹)记者从16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来自23个民族的35部作品,获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这些作品有14部用维吾尔文、藏文、哈萨克文等7种少数民族文字创作,占获奖作品总数的40%。

    本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设有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诗集,散文集,报告文学集,理论、评论集,人口较少民族特别奖,少数民族文学翻译奖8个门类。获奖作品分别有:《雪豆》(王华著,仡佬族)等5部长篇小说;《L形转弯》(于晓威,满族)等5部中、短篇小说集;《黄爱平诗选》(黄爱平,瑶族)等7部诗集;《松桃舞步》(完班代摆,苗族)等5部散文集;《远古部落的访问》(袁智中,佤族)等3部报告文学集;《高原女性的精神咏叹》(黄玲,彝族)等5部文学理论、评论集;《山中那一个家园》(孟学祥,毛南族)等5部人口较少民族特别奖共35部作品,蒙古族的特·官布扎布等4位翻译家获少数民族文学翻译奖。

    此次共收到来自阿昌、白、布朗、达斡尔等45个民族的320部参评作品。最终,来自蒙古、仡佬、壮、维吾尔、景颇等23个民族的40位作家、翻译家获奖,其中有10位女作者。

    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一项为鼓励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繁荣我国多民族文学而设立的国家级文学奖。

 
 
 相关链接
· 首届“乌江文学奖”评选7月18日上午在贵阳揭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