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宣办新闻办:推进外宣科学发展 树国家良好形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魏武)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注重实践性,确定以“推进外宣科学发展,树立国家良好形象”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外宣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增强对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按学习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方法,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对外宣传工作取得经验的同时,针对国内外形势发展对外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对制约外宣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把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放在对外宣传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全办同志认真总结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等重大事件宣传报道的成功经验,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重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进一步做好重大事件的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以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信息需求,努力抢占先机,赢得话语权,掌握主动权。全办同志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努力抓住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这个重大课题,积极探索建立有利于对外传播事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

    活动开展以来,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地方基层单位和实际工作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各局室还结合工作实际,注意进一步做好新闻发布、境外记者服务和互联网舆论引导等工作。为了广泛宣传国家近日出台的一系列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及时组织多场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信息,介绍政策走向,积极影响舆论,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还主动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联合举办新闻培训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基层实际工作服务,突出实践特色和外宣特点,受到当地党员干部的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
· 刘云山与地方党委宣传部长和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
· 刘云山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门新闻界高层访问团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做好知识产权宣传 开创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