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开展在建地铁工程安全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孙玉波、文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1日发出通知,要求强化地铁工程建设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在建地铁工程安全检查。

    通知指出,随着国家进一步扩大内需政策和新增投资的到位,全国建筑工程规模将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施工安全形势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各地必须进一步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频发势头。

    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九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铁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切实履行对地铁工程建设安全的监管职责。进一步完善地铁安全管理的法规和制度,落实全过程监管,督促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格事故责任追究。规范地铁工程建设市场管理,严肃查处不具备资质施工以及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要坚决清除出市场。

    通知提出,开展在建地铁工程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和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勘察精度是否符合要求、设计和施工方案是否合理、应急预案是否可行等。继续深化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确有困难的,要落实整改时限、措施和责任人,可能危及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的,必须坚决停工。  

 
 
 相关链接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紧急通知加强地铁建设安全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