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08年至09年投127亿元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徐清扬)广东省政府日前决定,2008年至2009年筹集资金127亿元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水利建设在扩大内需方面的拉动作用。

    据广东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21日在全省加快水利设施建设会议上介绍,这127亿元原计划是到2013年前落实用于水利建设的省级资金,现在集中提前到2009年以前安排使用。这一资金量约为2008年度省级水利资金的3倍,是原定2009年度省级水利资金的1.87倍。

    广东投入的127亿元将重点支持灌区节水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江海堤围达标加固、内涝整治和中小流域治理等水利工程设施建设。

    据了解,在明年3月份前,广东省将安排中央资金6.04亿元,涉及农村饮水、灌区、堤围、水土流失治理和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等31项。目前,广东省水利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编制水利投资规划,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完成计划下达的建设任务。

 
 
 相关链接
· 广东将投资300亿治水 投资强度大将有效拉动内需
· 广东刺激经济16条政策将把更多资金投入民生工程
· 广东出台多项措施 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支持力度
· 广东证监局提醒股民谨防不合法投资咨询机构
· 广东再次向汶川震区运送棉被2.46万床冬衣6000件
· 广东对港澳扩大开放服务业 穗深佛莞珠先行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