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2008年投入2500万元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1日电(记者 任鹏飞)记者从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获悉,辽宁省财政今年投入2500万元资金,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据悉,明年辽宁省在这方面的投入,还将进一步加大。

    记者在辽宁中部的台安县采访时看到,在这个以种植杂粮闻名的地区,农民不再单打独斗。近年来,在农业部门支持下,台安县成立了多家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并由合作社提供技术、种子、化肥,农民按照无公害绿色食品的标准进行种植。2007年,这些合作社将合格的杂粮产品以每公斤高于市场0.5元以上的价格收购,带动农户增收500多万元。

    目前,这样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辽宁有上千家。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忠国介绍,近年来,辽宁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按劳取酬、按销售提奖、按股分红的办法,较好地解决了利益分配问题,使农民更多地分享合作社的收益。

    据悉,今年下半年,辽宁省还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重点示范社的评选活动,在全省选出20个重点示范社,并由省财政对每个重点示范社给予30万元的资金扶持。

    李忠国说,辽宁省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扶持工作已经做了4年,未来还将继续。辽宁省的目标是到2012年,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5000个,覆盖90%以上乡镇;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户达到210万户,占农户总数的30%以上。 

 
 
 相关链接
· 截至6月底我国已有近6万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法登记
· 农业部提出:要从六个方面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 广东省贯彻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取得明显成效
· 韩启德在江西检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实施情况
· 江西:298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百万户农民增收
· 农业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