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落实中央财政1.1亿元投资加强防沙林带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3日电(记者任鹏飞)记者从辽宁省林业厅获悉,为贯彻中央拉动内需的各项政策部署,辽宁省政府紧急落实中央财政第四季度追加的1.1亿元林业投资,重点加强科尔沁沙地南部的防沙林带建设。

    作为我国四大沙地之一,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沙地对辽宁中部城市群构成很大的生态威胁。辽宁省从今年开始,全面开工建设与内蒙古自治区接壤的辽西北边界防护林体系,遏制科尔沁沙地南侵。为贯彻落实当前中央扩大内需的各种政策精神,辽宁省决定将所追加的1.1亿元林业投资,重点落实到朝阳、阜新等科尔沁沙地南部的防沙林带建设上。

    辽宁省林业厅厅长曹元说,使用这笔资金,要严防不符合规定投向、不符合管理要求的项目;严防造林地块重叠和任务重复;严防截留挪用、滞留不用和浪费建设资金。同时,辽宁省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扩大或缩小防沙林带的建设规模和建设范围,违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曹元表示,辽宁省将加强防沙林带建设的规范管理,积极创新造林质量管理方式,加快推行林业工程建设事前招投标、过程监理、事后报账的三位一体质量管理制度。同时,辽宁省要求各市县对新增林业建设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单独核算,保证这笔资金的使用成效。

 
 
 相关链接
· 陕在10个市10个林业大县开展的林改试点工作完成
· 林业局:做好新增林业投资安排 确保中央政策落实
· 林业局将对新增林业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全程监管
· 中央新增36.5亿元林业投资计划已全部下达各地
· 吉林:“砍林”变“看林” 大力发展林业生态旅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