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越公安部首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5日在河内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12月5日电(记者黄海敏)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5日在河内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公安部长黎鸿英共同主持了中越两国公安部首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

    孟建柱说,当前中越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执法合作更加深入,已成为推动两国政治关系发展的重要平台。双方开展了一系列联合行动,有效打击了中越边境地区的违法犯罪活动,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密切业务交流,深化在禁赌、禁毒、打击非法出入境等领域的合作,不断丰富两国执法合作内涵,提升两国执法合作水平。

    黎鸿英说,近年来,越中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两国公安部门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为保障两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及相互信任与支持。越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交流,强化措施,推动两国执法领域的合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中越两国合作打击犯罪的成果,总结了双方合作经验,明确了今后合作原则,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推动合作的具体意向和措施。

    会议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越两国公安部首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纪要和中方向越方提供警用物资装备援助的换文。

 
 
 相关链接
· 中越两国三方共建成都-南宁-芒街国际商贸通道
· 中共代表团离京出席第四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
· 周末要闻:中越联合声明|蔚县瞒报事故调查组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