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索马里海盗8日释放载有一名中国船员的希腊货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2月9日电(记者赵卓昀)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9日说,一艘今年9月21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的希腊船只8日晚获释,船上载有包括一名中国船员在内的19人。

    “海员援助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希腊船主公司已经证实该船获释,目前正在驶往意大利一个港口。船上人员包括1名中国人、1名乌克兰人和17名菲律宾人。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说,使馆也已从“海员援助组织”方面得知这一情况,目前正在积极通过其他渠道了解更多信息。

    据“海员援助组织”统计,截至9日,今年以来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的海盗事件累计已有123起,被劫船只达51艘,其中15艘目前仍在海盗手中,尚未获释的船员总数达335人。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海域之一。

 
 
 相关链接
· 驻迪拜总领事慰问被索马里海盗释放的中国船员
· 一希腊货船在索马里附近被劫持 船上有1中国船员
· 一艘载有24名中国船员的香港货轮在索马里遭劫持
· 中国船员船只亚丁湾被劫持 两部委迅速开展营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