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交管局: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50万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舒)北京市交管局12日透露,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50万辆,并以每天1000辆的速度递增。为缓解停车矛盾,交管部门新增设出租车停车位3000余个,残疾人专用车位226个。

    据北京市交管局设施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首都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已超过350万辆,而每天新上牌的机动车维持在1000辆以上,首都道路资源日趋紧张。

    为保证道路交通的和谐有序,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北京市交管部门不断挖潜,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排查可增设路侧停车位的地点、增设停车场引导标志和禁停标志,从而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尽量扩充可停车地点。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新增出租车停车位3000余个,从而保证在繁华地区市民出行乘坐公共交通方便、快捷。

    为方便群众尽快找到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等停车设施,交管部门在全市主要干道上设置停车场引导标志,逐步引导机动车尽快驶入停车场或路侧车位,避免因为寻找停车场而产生的无效行驶和违法停车行为。

    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还充分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停车需求,在经过实地勘查和走访后,结合道路实际状况首先在珠市口大街、灯市口大街等繁华大街增设了限时车位,在全市范围内的99条大街增设了226个残疾人专用车位,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停车泊位的需求。

    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称,今后将在具备条件的路段增设各种类型的停车泊位,以及各类停车引导标志,最大程度地为市民提供有序、和谐、规范的静态交通环境。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我国机动车保有量比去年增加800多万辆
· 图表: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速
·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亿辆 汽车和摩托车为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