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权研究会学习贯彻胡锦涛致人权研究会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近日致中国人权研究会信重要思想,中国人权研究会于16日召开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认为,要深刻理解《世界人权宣言》的重要意义。《世界人权宣言》尽管有其局限性,但不失为世界人民推进人权运动、改善人权状况的经典性文献。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履行对《世界人权宣言》的庄严承诺,积极促进和保护人权,坚持走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进一步推进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认为,要全面认识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不易、发展之重要、人权之宝贵,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完善法制、发扬民主、发展经济,全面提高了中国人民享受各项人权的水平。只要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国的人权事业就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座谈会认为,要深入领会我国关于人权问题的基本观点。我们开展人权工作,就是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要位置,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上,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

    座谈会认为,要切实加强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继续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以国际社会能够接受的方式,主动介绍我国关于人权问题的主张、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为我国的和平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座谈会认为,积极开展中国特色人权理论研究与创新。要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拓展研究领域,丰富研究视角,使人权理论研究向纵深推进,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时间、观念与制度相统一的高度,来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体系,回应时代需要,提供理论支持。

    会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万鄂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陈士球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一如既往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人权事业发展
· 王晨在"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30年"研讨会上的讲话
· 解放军报时评:所谓的“人权外交”只能作茧自缚
·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谈30年来我人权事业发展状况
·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权事业不断得到推进与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