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向四川灾区捐赠近300万元设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周婷玉)四川地震灾区公共卫生检测实验室设备捐赠仪式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多家企业向四川26个受灾县(市)的疾控中心捐赠价值286万元的实验室仪器设备及耗材。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说,四川汶川大地震使当地传染病、饮水卫生和食品卫生等公共卫生风险大大增加。同时,地震也造成受灾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用房严重破坏,实验仪器设备、试剂和耗材大量报废,无法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

    据介绍,在中国疾控中心的授权下,北京科兴公司总经理尹卫东、珀金埃尔默公司原亚太区主席卢毓琳一起组织开展灾区“公共卫生应急检测试验室”设备捐赠活动。伯乐太平洋、伯齐科技、上海天美科学仪器、维德生物科技等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设备,中航狮威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无偿为所有捐赠物资提供境内外运输,倍肯集团承担实验室检测能力培训和参与协调组织工作。

    为保证捐赠设备能够得到有效使用,中国疾控中心还将委托四川省疾控中心在成都举办捐赠设备使用培训班。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公告全国接收救灾捐赠款物及管理使用情况
· 北京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布22亿元抗震救灾捐赠用途
· 2008年社会捐赠达1000亿 其中捐赠汶川地震近600亿
· 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华阑公司流感疫苗捐赠仪式
· 民政部:已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