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连药监局联合企业“打假专业人”打击假冒药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12月19日电(记者 闫平)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8家知名药品生产企业的“打假专业人”,开展了打击非法制售品牌畅销药品专项行动,共发现11批次疑似假冒品牌药品。

    当日,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17个检查组、近百名药品执法人员,在8家知名药品生产企业的配合下,对4个涉农区(市)、14个乡镇的126家药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所发现的11批次疑似假冒品牌药品,其外包装印刷、色泽及做工与正规企业产品极其相似,经调查了解,这些药品是由挂靠大型医药公司的业务员上门推销的,由于公司对挂靠人员管理不到位,使假冒产品流入药品市场。

    据了解,大连市药监局从2006年起针对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假冒知名品牌药品泛滥的情况,先后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珠海联邦制药有限公司等知名药品生产企业建立了联合打假协作机制。并且,每年邀请这些企业的“打假”专家为执法人员介绍仿冒品牌畅销药品的新动向,对如何鉴别品牌药品真伪作专门的讲座,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日程监管中识别真伪品牌药品的专业技能。

 
 
 相关链接
· 大连市第三季度查获32批次假药
· 内蒙古药监系统查出7种假药 提醒消费者莫上当
· 天津市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 制售假药立即查封
· 邵明立:切实加强“十一”假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
· “奥运期间禁止销售含有兴奋剂的药品”是假新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