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毛泽东家乡韶山开通高速公路 方便游客参观游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24日电(记者 明星)24日正式通车的韶山高速公路,使连接湖南省会长沙和旅游胜地、伟人故里韶山的车程只需45分钟,这将极大地方便海内外游客来韶山参观游览。

    韶山高速公路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的重要项目,在路线选择和路线设计方面,按照“自然、和谐、秀美、精致”的设计理念,坚持有利于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充分考虑车辆的行驶安全。

    作为韶山市连接“长株潭城市群”的主要通道,韶山高速公路途经宁乡县、湘潭县、韶山市,起点位于潭邵高速公路韶山互通,路线由南向北延伸,终于韶山市洞江口,接韶山市规划中的天鹅路。公路全长13.29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3公里,一级公路连接线1.995公里。采用全部控制出入四车道技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共设3座主线桥,2座互通式立交,12座分离式立交桥,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建设工期为2年。这条高速公路在毛泽东诞辰115周年前夕建成通车,是湖南人民向毛主席诞辰11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湖南省省长周强在通车典礼上表示,韶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韶山的交通已经进入现代化高速公路网络,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沿线人民生活水平,完善韶山的基础设施、树立伟人故里新形象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这条高速公路对改善区域内交通发展环境,带动该区域乃至湖南省的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加速韶山融入“长株潭城市群”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 14个部门联合发促进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
· 发展改革委:3年多来我国红色旅游接待4亿多人次
· 川黔渝红色旅游“联姻” 红色精品线路备受推崇
· 广西“红色旅游”三年共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