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奚国华:移动互联网成为我国移动通信的新增长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刘菊花、鲁慧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移动互联网国际峰会上说,目前移动互联网成为移动通信新的增长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通过制定科学产业、技术和业务政策加强对移动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的政策引导、管理和规范,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第三代移动通信即3G牌照发放在即,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结合也被寄予厚望。奚国华说,当前要扎实做好3G网络建设、市场培育,业务运营等工作,加快移动互联网发展,为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奚国华提到,当前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仍处于初步阶段,网络建设、网络设备、地址资源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这将影响到未来我国互联网的发展。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达到了7305万人,占全部网民数的28.9%。移动互联网潜力很大,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手机电视、手机社区、手机报等应用越来越广泛。据中国移动统计,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10天内,就有超过100万用户通过手机观看奥运直播,点击次数近700万,累计播放时长37万多小时。

 
 
 相关链接
· “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专家组会议召开
· 2008年前8个月全国移动通信收入同比增长15.9%
· 中国移动成为第11届全运会唯一移动通信合作伙伴
· 奚国华:努力开创我国无线移动通信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