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革命纪念地代表齐聚湖南韶山共谋红色旅游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24日电(记者 明星)24日,庄严肃穆的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前,“2008中国红色旅游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来自五大革命纪念地的代表进行探讨交流,共谋红色旅游发展大计。

    来自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五大革命纪念地代表汇聚一堂,共谋红色旅游发展,就各自红色旅游发展经验以及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共同推进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湘潭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就红色旅游绩效考核体系作了理论发言。

    五大革命纪念地的代表一致认为,红色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和“无烟工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发展红色旅游,不仅是传承红色文化的最佳方式,还是促进革命老区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全国最具影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五地要加强红色旅游与文化的相互融合,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加强跨区域协作,实现联动互促,联手打造中国红色旅游品牌,提升红色旅游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引领全国红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红色旅游的发展,出台了促进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发展的一系列措施,红色旅游迎来了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韶山市副市长彭瑞林介绍说,韶山市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每年吸引游客达300万人次以上,2008年旅游收入达到5.5亿元,旅游产业已经成为韶山的主导产业。彭瑞林表示,韶山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坚持旅游与文化并重,积极创新红色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切实加强跨区域红色旅游发展合作,不断挖掘和丰富旅游产品的内涵,为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红色旅游高峰论坛是全国红色文化荟萃的一次盛会,论坛由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五大革命纪念地发起并轮流举办,今年是第四届。论坛上,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江西、湖北等12个省区市的4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和代表围绕“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的主题,共商全国红色旅游科学发展大计。

 
 
 相关链接
· 毛泽东家乡韶山开通高速公路 方便游客参观游览
· 黄金周首日上万游客参观韶山 游客日趋"年轻化"
· 奥运圣火6月5日开始在湖南湘潭市和韶山两地传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