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将实施劳动新政策 返乡农民工可享培训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记者龙弘涛)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劳动保障部门获悉,明年湖南将实施强化劳动就业及社会保险、工资调控等一系列新政策,其中返乡农民工可享培训补贴。

    据介绍,对返乡农民工中有初、高中学历,本人愿意,可免试就读技工院校,并给予每人每年1500元学费补贴。其中愿意接受技能培训的,给予每人600元培训补贴。对上岸定居渔民进行转业转岗培训并给予每人1000元的培训补贴;对年龄大的渔民安排公益性岗位。

    同时,这个省对曾与承接产业转移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了用工备案和缴纳了社会保险,工作满1年后续签了下年度劳动合同的这个省员工,按每年2个月,每月200元/人标准,给予试用期用工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另外,这个省实行职业培训补贴与职业介绍补贴。即承接产业转移企业对新招用的湖南省劳动者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的,在劳动者考试合格上岗后按每人15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承接产业转移企业自主招用劳动力或职业中介机构免费介绍这个省城乡劳动者到承接产业转移企业实现成功就业的,按每人5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相关链接
· 湖南2009年到2015年将全面实施基础产业发展工程
· 烟草局副局长张保振湖南调研并听取烟草工作汇报
· 湖南:把"困难之年"变成富民强省的"弯道超车年"
· 湖南总结今年经济工作 全面部署2009年经济工作
· 湖南启动全民补硒工程 两年来110万人主动补硒
· 湖南涟源挂子岩煤矿重大事故找到8名矿工遗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