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8年中国电影产量达406部 银幕总数突破4000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6日   来源:人民日报

    在25日开幕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电影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即将过去的2008年,中国电影产业继续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赵实介绍,2008年中国电影产量达到406部,《梅兰芳》、《超强台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农民工》等一大批优秀影片,质量、效益和口碑明显提高。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如期建成运营,打造出中国电影制造业的新品牌。

    在电影院线方面,今年城市影院新增118家,新增570块新银幕,平均每天增加1.7块,全国银幕总数从5年前的1000块一跃突破4000块。与去年65亿元的成绩相比,今年票房等综合收入截至12月25日已突破82亿元,国内市场票房比去年增长30%。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取得进展,全国目前已组建了150家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今年新增104条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已更新配备10000多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放映点覆盖全国27万个行政村,占到全国农村的1/3,今年仅数字电影就放映了200多万场。

    赵实指出,前不久,全国电影行政管理体制得以理顺,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步伐。在明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电影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记者 刘阳)

 
 
 相关链接
· 刘云山:紧跟时代前进步伐 开创电影事业新局面
· 上海:保障中小学生每年要看四部优秀电影
· 广电总局举行2009年新年电影招待会 王太华出席
· 广电总局举办农村数字电影交易服务平台培训班
· 广电总局印发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场次补贴实施细则
· 国家广电总局为农民工送电影10万场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