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首支护航编队整装待发 3艘军舰12月26日启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6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海军首次派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杜景臣少将,12月25日下午在“武汉”舰向记者介绍,目前,任务部队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将于12月26日启航,奔赴预定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据杜景臣介绍,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主要任务是实施护航,保护我国行经此海域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海军护航编队由2艘导弹驱逐舰(分别是“武汉”舰和“海口”舰)、1艘综合补给舰(“微山湖”号补给舰)、2架舰载直升机以及部分特战队员组成。这3艘军舰都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武器装备的性能先进,先后多次圆满完成演习、远航训练等重大任务,官兵训练有素,对完成护航任务充满信心。

    随编队驱逐舰出征的特战指挥员谢增岭介绍,特战队员主要担任海上反恐作战。目前,已经制定了突发事件预案,进行了针对性训练,队员们有信心完成预定任务。(记者江山)

    1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就我国船舶进出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申请护航及航行安全事宜发布公告。自2009年1月6日起,凡西行通过东经057度线、南行出红海通过北纬15度线进入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我国船舶,可向中国船东协会提出护航申请,并由中国船东协会向交通运输部提出护航请求。

    中国籍船舶、中资外国籍船舶以及香港和台湾的船舶均可提出护航申请。海军护航不会向受到护航的船只或船东收取费用。(记者陆娅楠)

    国防部介绍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情况等

    国防部于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总参谋部作战部海军作战局局长马鲁平海军大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黄雪平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向联合国通报海军舰艇赴索马里海域护航决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22日分别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克罗地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尤里察通报了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的决定。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将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护航舰艇编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点击查看详细>>>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准备就绪
· 交通运输部:2009年1月6日起我国船舶可申请护航
· 联合国欢迎中国派军舰赴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
· 西藏金融部门为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驾护航"
· 交通运输部高度评价我海军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军舰赴亚丁湾护航等问题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