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企业技术中心成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源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2月29日电(记者 连振祥)12月29日,甘肃省第11批1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正式公布,这使甘肃省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84家。这些企业技术中心已经成为甘肃省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源头。

    记者从甘肃省经济委员会了解到,甘肃省近年来将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作为调整“两高一资”结构的重要措施,一些主要的大中型企业先后建立了自己的技术中心。在8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有7家国家级技术中心。金川公司、酒钢公司、白银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建立,标志着甘肃在有色、冶金新材料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上已处于国内先进地位。

    甘肃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光明说,企业技术中心已经成为甘肃培养和造就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基地,全省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从事技术开发活动的人员超过2万人,占企业总人数的11%以上。2008年上半年,甘肃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157.37亿元,占企业销售收入总额的21.67%。

 
 
 相关链接
· 山西2008年首批技术创新项目(煤炭)资金计划下达
· 架起高科技环保之桥—京沪高铁桥梁技术创新综述
· 湖南组建电动汽车等四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 烟草局副局长:要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
· 娄勤俭出席哈工大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哈工大组建技术创新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