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就加沙紧张局势做有关各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近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在北京分别会见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以色列驻华大使和其他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就当前加沙紧张局势做有关各方工作。

    孙必干表示,中方对巴以冲突升级、加沙地带出现人道主义危机深感忧虑。中方一贯主张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巴以争端,反对使用武力,反对伤及无辜平民的行为。中方强烈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和武装冲突,实现停火,使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孙必干表示,中方为平息加沙紧张局势多次做有关方面工作。中方日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了10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将继续以适当方式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

    孙必干说,劝和促谈是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的使命,我们对当前的巴以局势深感痛心。不管战火缘何而起,遭受战争创伤的是普通百姓,诉诸武力只能损害来之不易的和平进程。面对加沙战火,国际社会应该负起责任,努力推动巴以问题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

    驻华使节们赞赏中方的立场和所做工作,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推动事态向缓和的方向发展。

 
 
 相关链接
· 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加沙局势等答记者问
·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就加沙局势约见以色列驻华大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