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投资40亿元的铁路上海西站交通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8日电(记者叶锋)投资40亿元的铁路上海西站交通枢纽工程8日开工。这一集沪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于一体的综合工程将于2010年7月建成,将使上海的“西大门”进一步拓宽。

    据介绍,该工程地块位于上海普陀区内,总用地面积37.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包括地下南北通道和相关工程、铁路上海西站改扩建相关工程、周边配套道路广场建设工程以及公交枢纽建设工程。

    已于2008年7月1日开工的沪宁城际铁路在上海设置了安亭北站、南翔北站、上海西站和上海站四个车站。由此,运营已有百年历史、功能逐渐退化的上海西站将进行改扩建。普陀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此次改扩建后,新上海西站将一改目前只停过路车的现状,而将与上海站一起承担沪宁方向部分普速列车、城际列车、高速列车的停靠任务,成为长三角大都市“三小时”交通圈的重要保证。

    此外,这一交通枢纽工程还将连接上海轨道交通11、15和16号线,与铁路上海西站实现“四线换乘”。为此,工程规划部门规划在新上海西站两侧新建南、北两大广场,各设置公交枢纽和出租车候客、下客站,并设置各交通方式之间的立体通道。

    据介绍,铁路上海西站交通枢纽工程将于2010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确立该地区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并有效分担上海世博会巨大的客流压力。 

 
 
 相关链接
· 上海西站交通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 上海航空排定春运计划 预计旅客超过百万人次
· 上海:冬季供暖商品专项检查合格率84.1%
· 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基本药品“零差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