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全国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逾9亿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9日从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获悉,各地公安机关已完成为8亿人口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任务,截至2008年底,全国累计制发二代证逾9亿张,绝大部分16周岁以上法定应领证人员已领取了二代证。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各地在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中,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利用春节、国庆节黄金周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共为群众换发二代证2000多万张,为群众送证上门70万张。四川、湖北、重庆、宁夏等地组织民警赴外出人员比较集中的省区市,为群众采集二代证人像信息,为群众节省了返乡办证的往返路费。吉林公安派出所开展“万警进万家送证上门”活动,上门送证37.5万件。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统计08年全国出入境3.5亿人次
· 公安部:服务大局攻坚克难 08年治安管理工作回顾
· 公安部:充分做好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准备
· 南方部分路段积雪结冰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保畅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