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6年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已超过3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11日电(记者黄文新、屠国玺)据甘肃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从2003年甘肃省首次开展义务救护员培训至今,这个省多个行业已有超过3万人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红十字救护员是紧急事故发生后可以实施现场救援的社会力量。在伤员救护过程中,最初5分钟被称为救援的“黄金5分钟”。但在实际情况中,受具体环境的制约,专业救护人员在5分钟之内全都赶到现场的可能性并不大。此时,如果事发地有具备一定医学救护知识的红十字救护员,就可以在事故发生的最初阶段最大可能地挽救人的生命。

    从2003年开始,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始在全社会展开“红十字救护员”的培训工作,重点是公安、消防、石油化工、旅游等高危或人员密集行业。2004年10月,甘肃省各级红十字会全部设立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基地。至今,共有超过3万人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资格。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加大财政支出促发展综述:收支有度保增长
· 甘肃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安定有序 基本生活得保障
· 甘肃省召开会议部署食品添加剂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 甘肃省采取多项措施增加农民收入 改善村容村貌
· 甘肃卫生与人口计生部门合作探索构建大卫生格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