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要求各地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有效抗御干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月11日电(记者石志勇)针对当前陕西省持续发展的旱情,陕西省农业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小麦、油菜、蔬菜等越冬作物田间管理,有效抗御干旱。

    据了解,去年秋播以来,陕西省大部地区降水偏少,土壤含水量下降,局部干旱显现,且有发展蔓延之势。关中灌区土壤含水量平均仅为15%,渭北旱地为12%,对在田作物正常生产和安全越冬带来一定影响。目前,全省冬季农作物受旱面积占总面积的15%。

    陕西省农业厅为此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在搞好旱情监测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抗旱措施。各级农业部门将根据旱情发展动态,分地区、分作物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意见,完善并适时启动农业抗旱应急预案,下派有关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因地制宜落实相应的抗旱措施。

 
 
 相关链接
· 陕西省2008年专利申请量突破万件 同比增长36.9%
· 陕西省召开铁路建设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铁路工作
· 陕西省在8年内将建设4500公里铁路 促进经济发展
· 陕西:远程教育工程覆盖全省104个县区中小学校
· 陕西2009年经济适用房建设总量将达597万平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