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小年到 年味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8日,人们在安徽省芜湖市清水街道猜灯谜。 当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是我国民间祭灶的日子,也被视为过年的开端。 新华社发(陈立希 摄)

    1月18日,北京王府井小吃一条街挂满春节装饰,年味十足。 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1月18日,一位市民正在挑选春联。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昆明市的年货市场开始升温,年画、灯笼、中国结、春联、福字等春节饰品尤其受到市民欢迎,红红火火走俏市场。 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1月17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街道车家村老年之家,村民们在做花馍。山东省日照市有春节蒸花馍的习俗,每年春节前,当地村民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蒸花馍,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花馍可以用来敬神祭祖或当作走亲访友的馈赠礼品,车家村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春节前都能收到一份花馍年礼。 新华社发(陈为峰 摄)

    1月17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街道车家村老年之家,一名村民展示刺猬花馍。新华社发(陈为峰 摄)

    1月17日,市民在大连市一家超市买糖瓜,传承小年吃糖瓜的传统习俗。当日,在大连市一家大型超市,糖瓜走俏。1月1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依照传统风俗,“小年”要吃糖瓜。 新华社发(刘德斌 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中纪委全会上讲话|向全军老同志贺新春
· 全国政协16日在北京举行新春茶话会 贾庆林出席
· 戴秉国在京出席2009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