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将覆盖全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消息称,中国自主研制的北斗二号系列卫星今年起进入组网高峰期,预计在2015年形成覆盖全球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部长赵小津介绍说,在今年和明年两年,中国要发射10颗左右的导航卫星,计划2015年建成一个全球导航定位系统,这个系统由三十几颗卫星组成。

    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它综合了传统天文导航定位和地面无线电导航定位的优点,相当于一个设置在太空的无线电导航台。目前中国所用的各种导航定位设备都要靠美国的GPS系统来进行导航定位服务。而随着中国“北斗”系统的建成,将使中国在卫星应用方面摆脱对国外卫星导航系统的依赖,并带动一大批高技术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链接
·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入网用户已经突破4万
· 国家减灾中心总工:"北斗一号"成为重要救灾工具
·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12颗卫星明年前后“上天”
· 我国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南极站建设的研制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