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将于22日一审宣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20日电(记者朱峰)记者20日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将于22日下午一审宣判。

    据介绍,此次一审宣判的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包括: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的张玉军、张彦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向原奶中添加含三聚氰胺混合物并销售给三鹿集团的张合社等4人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的高俊杰等4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向原奶中添加含三聚氰胺混合物并销售给三鹿集团的董少英等5人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向原奶中添加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并销售给三鹿集团的耿金平等2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田文华、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等四名原三鹿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上述案件从2008年12月26日起,已陆续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三鹿集团生产的含有三聚氰胺的婴幼儿奶粉等奶制品流入全国市场后,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据卫生部统计,此次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共导致29万余名婴幼儿出现泌尿系统异常,其中6人死亡。

 
 
 相关链接
· 河北: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已批捕60名犯罪嫌疑人
· 三鹿集团已于8日启动对经销商的第二期还款计划
·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等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 石家庄市政府宣布三鹿进入破产程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