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克服三大难题 加快援建陕西灾后重建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月24日电(记者陈钢)天津是陕西地震灾区对口援建市。近半年来,天津对口援建陕西宁强县、略阳县工作组克服持续阴雨、建材紧缺、配套资金到位较慢三大难题,加快援建项目实施,原计划3年到位的援建资金目前已到位一半以上。

    天津市东丽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传捷,是天津市对口援建宁强县工作组组长,去年7月份以来常驻宁强组织援建工作。记者春节前夕见到张传捷时,他正在宁强县天津中学建设工地忙碌。

    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津援建陕西宁强、略阳灾后重建项目实施中,出现了持续阴雨、建材紧缺、资金短缺的难题,给援建工作带来了考验。

    去年9月至11月,汉中灾区出现了60多天阴雨天气,今年1月上旬还出现多日雨雪,为了确保建设进度,让援建项目早日为灾区群众服务,援建工作组与施工方就在阴雨天采购、备料,晴好天气加紧建设,春节期间还安排部分施工人员坚持作业。

    汉中灾后重建所需的大多数建材都要外购,援建工作组为此采取多项措施,与当地政府一起派出人员从陕西关中地区,甚至从河南、山西等地采购调运建材,基本确保了建设需要。

    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天津方原计划3年到位的16.66亿元援建资金已到位9亿元,到位率达到54%以上,在援建省份中排在前列。宁强、略阳2县学校、医院、敬老院等援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应由地方政府承担的前期费用,一度出现资金到位较慢情况,为了解决这个难题,2县政府通过拆借垫支的方式进行了初步解决,确保了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相关链接
· 中国邀请177名外国专家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 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第一所小学竣工
· 张苏军:司法行政系统要为灾后重建作出更大贡献
· 四川将赴海外招揽高层次创业人才和灾后重建人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