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水利部批准发布我国首部综合性旱情等级行业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历经6年多时间研究和试行,《旱情等级标准》近日经水利部批准,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综合评价旱情等级的行业标准。

    干旱虽然是我国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但由于影响因素复杂,至今始终没有一个能够科学合理评估区域旱情等级的标准。为破解这个难题,2002年11月,国家防总办公室组织有关科研单位专家和抗旱工作者联合攻关,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经过3年努力,提出了《旱情等级标准(试行)》稿,后经各地近1年的试用,并结合14个典型省(区、市)历史旱灾统计资料验证和5次大范围专家论证和研讨,最后形成正式标准。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表示,《旱情等级标准》的颁布实施,不仅为规范区域旱情等级评估和其他抗旱基础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条件,而且也将为指导抗旱减灾工作、提高抗旱指挥决策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意义重大。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北方旱情持续发展 全国1.19亿亩小麦受旱
· 北方旱情持续发展 农业抗旱防冻工作已全面展开
· 图表:2008年我国“旱口夺粮”264亿公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