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济南军区海防官兵结束冬天吃不上新鲜蔬菜历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25日电(张玉清、卢军)24日上午,随着第12个蔬菜保鲜库——某海防团大竹山岛蔬菜保鲜库的投入使用,济南军区海岛部队“蔬菜保鲜”工程圆满竣工,官兵冬天吃不上新鲜蔬菜的历史从此结束。

    济南军区所属海防部队大多驻守在偏远海岛,官兵生活供给主要靠船舶输送。由于没有蔬菜保鲜库,冬天从陆地上购进的蔬菜只能存放几天,夏天自产菜因吃不完而白白烂掉。对此,山东省军区党委高度重视。为彻底解决海岛部队吃新鲜蔬菜难,确保海岛“蔬菜供应不断、四季有鲜”,山东省军区后勤部决定实施海岛部队“蔬菜保鲜”工程:在部队比较集中的海岛建设一个200平方米的保鲜库,可容蔬菜50余吨;为分散驻岛的连队建一个30平方米的保鲜窑,库存蔬菜5吨。为搞好这项惠及海岛官兵的工程,自2007年以来,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省军区先后投入180多万元,分批分期建成投产了12个蔬菜保鲜库、3个保鲜窑。

    有了蔬菜保鲜库,部队自产肉菜可以进行再存储和周转,达到旺季不烂,淡季不淡,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驻岛官兵吃新鲜蔬菜难,每年还节约经费160多万元。

 
 
 相关链接
· 北京军区2008年压减公务消费集中财力服务于基层
· 深情厚谊系藏胞——西藏军区官兵的10个感人故事
· 把关怀送到人民心中 成都军区向地震灾区运送建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