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陆游客在台湾“围炉”尽情欢度除夕 迎接新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25日电(记者 李凯 王妍)除夕夜,台北淡水河畔、情人桥边,来自大陆的近400名游客欢聚一堂,唱起熟悉的歌曲,尽情欢度除夕,迎接新春。

    在充满歌声、笑声、欢呼声的联欢现场,“赴台旅游两岸除夕围炉联欢晚会”活动组织者、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兴奋地对记者说:“希望大陆游客在台湾度过的除夕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印象深刻。”

    台湾人把除夕年夜饭叫做“围炉”。参加这场具有台湾特色的围炉活动的大陆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这一天,正好是北京女孩白洁21岁的生日。在联欢活动的舞台上,她接受了来自台下数百人的欢呼、祝福。她说:“能在这里,与这么多大陆、台湾的朋友一起庆祝生日,幸福无比。”

    《祈祷》、《爱拼才会赢》……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迎来了一片片掌声。一名来自北京的7岁小女孩唱起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引起了全场的齐唱。她用稚嫩的童声向台湾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今天我们在台北度除夕,明年春节欢迎你们到北京来。”

    在围炉活动中,主办者细心地为游客们准备了年夜饺子。

    据台湾旅游部门统计,临近春节的几天,每天来台的旅客都达到上千人。大年初一,来台的大陆游客有望突破3000人。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同老区人民共迎新春佳节
· 中国驻委内瑞拉等国家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 大年三十“末班”车:漫漫回家路 浓浓节日情
· 新华快评:让家庭团聚的"暖"驱散金融危机的"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