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我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孙玉波)记者近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我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在城镇人口不断增加的同时,城镇住房建筑面积由改革之初的人均6.7平方米提高到2007年的人均20多平方米,特别是住房质量、居住功能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与提高。

    实施住房保障制度,累计帮助1790多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改善了居住条件。住房公积金累计帮助4700万职工解决了购房资金问题。多数棚户区和旧住宅区得到改造整治。农民工居住条件逐步改善。2007年底,农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1.6平方米。住房安全进一步得到重视和保障。

    与此同时,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改善。在中央“三农”工作方针政策指引下,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农村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改善。不少地方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城乡共享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城乡联系更加紧密。近年来,许多地区通过整治村庄“脏乱差”和建设村内道路、供水、环卫、污水、垃圾等设施,一些村庄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姜伟新:30年城乡面貌发生巨变 城镇化水平提高

    在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之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30年来,我国城乡建设的制度改革和体制创新,极大地促进了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支柱产业地位逐步确立。

    ——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城镇住房建筑面积由改革之初的人均6.7平方米提高到2007年的人均26平方米以上,累计帮助1790多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改善了居住条件。2007年底,农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1.6平方米。>>>>>>点击详细

 
 
 相关链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我国稳步推进市政公用事业改革
· 住房城乡建设部:30年来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
· 住房城乡建设部保障扩大内需投资项目质量的通知
·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做好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等工作
·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等灾害工作
·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新建铁路项目用地指标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