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法院共有女法官44502人 占法官总数23.4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杨维汉)记者日前从中国女法官协会获悉,目前,全国法院系统共有女法官44502人,占法官总数的23.48%,全国各省区市高级人民法院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均已成立女法官协会。

    广大女法官是人民法院工作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主力军。5年来,共有112名女法官获得全国妇联三八红旗手和“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136人获得最高人民法院颁发的全国优秀女法官荣誉称号。

    “为广泛吸纳女法官积极参与到协会组织的活动中来,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的目标,中国女法官协会着重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指导督促各地成立协会。”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王秀红介绍,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高级人民法院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均已成立女法官协会;大部分地区中级法院有分会,基层法院有联络站;协会内部设有组织、维权和宣传等职能部门,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健全、运转有效”的会员网络。

    与此同时,中国女法官协会还将组织建设重点不断向基层法院延伸,指导成立了全国基层法院女院长联谊会,为长年工作在基层的1300多名女院长们提供了一个共享信息、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广阔平台。

 
 
 相关链接
· 最高人民法院制定“五个严禁”规范法官职务行为
· 吉林:严肃整治法官滥用自由裁量权 确保司法公正
· 中国法官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王胜俊为会长
· 最高法:坚持做到“四个到位” 确保法官队伍廉洁
· 王胜俊:要建立完善的法官和律师交往规范与准则
· 张军:个别法官违纪现象被社会放大的效应不容忽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