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初三观看"团团""圆圆"的台湾民众达2.2万人上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28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28日大年初三,阴雨多日的台北终于迎来了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而台北市立动物园也迎来观看大熊猫“团团”“圆圆”的人潮。不到13时,2.2万张参观号码牌就全部发放完毕,创下大熊猫正式公开露面以来参观名额首度爆满的纪录。

    到台北市立动物园看大熊猫成为台湾民众今年春节的新时尚。前两日,由于天气不好,来看大熊猫的人没有达到2.2万人的上限。

    大年初三一早,动物园内便人流涌动,人们扶老携幼一起来看大熊猫。到中午12时多,2.2万张参观号码牌就发放完毕,但仍有民众前来动物园。有一家老少10口人一起来看大熊猫,但只有一人抽到参观号码牌,为此,动物园从人性化考虑,特别批准一家10口人进馆看大熊猫。

    据动物园方面介绍,春节期间,为了配合节日喜庆气氛,动物园为“团团”“圆圆”安排的新年大餐除了竹子、窝头外,还有胡萝卜等,大熊猫吃得开心,睡得也安心。

    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说,负责照顾大熊猫的饲养员发挥奇思妙想,将胡萝卜雕刻成元宝、钱币等形状,让“团团”“圆圆”和大家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大猫熊每天睡眠时间约10个小时,其余时间多是在进食、玩耍。目前,“团团”“圆圆”每天的食竹量在30公斤上下。饲养员每天补充6次竹子,“团团”“圆圆”除了啃竹子、玩耍外,中午还会小睡片刻。

 
 
 相关链接
· "团团""圆圆"亲昵互动 岛内"熊猫热"继续升温
· “团团”“圆圆”正式与台湾民众见面
· “团团”“圆圆”大年初一正式与台湾民众见面
· "团团""圆圆"首次公开亮相与台湾民众见面| 组图
· "团团""圆圆"在台北首次公开亮相与台湾民众见面
· “团团”“圆圆”在台首次公开亮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